如何將郵件摘要匯出

郵件摘要匯出是只匯出除了內文與附檔外的所有訊息,可匯出的欄位包含日期、標題、Envelope FromEnvelope RCPT、寄件人、收件人、副本收件人、信件大小、符合的附檔、關鍵字位於附檔內、所有附檔與位於遠端伺服器,操作說明如下所示:

(1)  點選匯出按鈕,會看到有原始郵件匯出與郵件摘要匯出。

 

(2)  點選郵件摘要匯出,看到下圖畫面並設定,匯出的檔案可選擇 HTML或是 CSV

 

(3)  選擇完畢後按匯出即可,反之若不想匯出則選擇取消。

 

開啟 CSV 檔案匯出

若選擇以 CSV 檔案匯出,則開啟時需選擇支援 UTF8 編碼閱讀器(例如記事本),如需使用 Microsoft Excel 開啟,請選擇匯入檔案,選擇檔案後根據指示步驟開啟。 Excel 2007 步驟與參考畫面如下:

(1)  點選工具列【資料】中的【從文字檔】中的【選擇欲匯入的 CSV 檔案】

 

(2)  若為 Excel 2000/2003,步驟與參考畫面如下,選擇工具列【資料】中的【匯入外部資料】中的【匯入資料】中的選擇【CSV 檔案進行匯入】。

 


(3)  匯入之後選擇【分隔符號】並將檔案選擇以 UTF-8 編碼格式按下【下一步】

5

 

(4)  選擇【分隔符號】為【逗點】,匯入完成後即可正常顯示 CSV 檔案。

5

 

 

 

開啟 HTML 匯出資料

系統將根據所選欄位,匯出成 HTML 檔案,可選擇直接開啟或儲存,畫面如下:

 

關聯目錄

2.6 郵件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