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 期 內 容
 
 
最新訊息   MailASP 郵件安全服務-- 全新升級「郵件稽核功能」
MailASP 郵件安全服務已於第 3 季推出郵件稽核管理功能,針對內收及外寄郵件協助企業機密級與管制性郵件流向的控管,除郵件稽核外,還可進行附檔稽核,以及制訂全網域及群組的稽核政策。…<more>

 
精彩回顧   十年有成,網擎挾「搜尋」與「郵件」雙利器邁向下一里程碑
網擎自1999年鎖定了搜尋之外的另一大發展重心:電子郵件。Mail2000 付費信箱,以高穩定、高品質迎戰日益增大的免費信箱。不僅如此,網擎同樣鎖定了企業端,從2000年的 Mail2000 2.75 企業版出發,開啟經營企業電子郵件市場的重要里程碑 ...<more>

 
跨海見證   超越千家採用的跨海見證 - 日本合作夥伴暢談 Openfind 網擎資訊
CyberSolutions 從2001年開始在日本銷售 Openfind 企業搜尋及郵件產品,當年社長秋田健太郎建議 Openfind 把 Mail2000 更名為更符合日本民情的新名稱 CyberMail,結果在日本大獲好評,談及 Openfind 在日本拓展市場的成果…<more>

 
小編心情   小編心情寫真--北京奧運將至,再現中國國家防火牆效應!
全世界所囑目的運動賽事,已經開始倒數計時囉~但是對於 MailASP 部門的同仁來說,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more>



MailASP 郵件安全服務-- 全新升級「郵件稽核功能」

資料外洩為時下最熱門的資安議題,然而企業究竟要如何防範機敏資料外洩?礙於資源有限,又該如何選擇重要的資安缺口導入防謢措施呢?

根據研究,多數的機密資訊外洩事件,其實都是因企業內部人員蓄意或疏忽所發生,而統計也顯示,電子郵件(包含企業郵件信箱及私人網頁信箱)更是最主要的資料外洩管道之一。

最實際有效的方法,就是從使用最頻繁且不可或缺的溝通工具--電子郵件的控管做起

然而,如何才能輕鬆建立合用的郵件稽核監管機制呢?早期一些具有安全防護觀念的企業,會運用簡單的轉寄功能,將員工收送的信件,都轉寄一份到特定帳號以進行監管。可惜的是,面對龐大的信件量,這種把關方式不僅造成沈重的人力負擔,而且重要信件仍很有可能被疏忽遺漏。因此,需要一個聰明有效的機制來協助企業的稽核人員或管理階層便利地進行郵件稽核管理。

郵件稽核的流程,可以拿出國時的海關檢查做比喻
海關


雖然每個旅客的身份與隨身行李都要經過檢查,但是透過X光機、探測棒等電子儀器,海關人員並不需逐一將每個旅客的行李都打開搜查;只有當機器發出警示時,海關人員才會開箱查驗。一個好的郵件稽核工具亦然,企業的管理階層不需要將所有外寄郵件都必須經過審核才能放行,透過郵件稽核工具的協助,企業只需要具有機密性或敏感性的內容實施審查即可。


重點功能搶先報

管理者可建立多組郵件查核規則
單一的郵件稽核規則中可設定多個條件,包括依標題、收╱寄件人、信件內文╱檔頭、附檔類型╱名稱等,最高達50項。不僅可針對附檔做稽核,即使寄件人故意變更副檔名企圖逃避過濾,也查得到。


MailASP 可制定「全網域」與「群組」的稽核政策
系統會先執行全網域適用的稽核政策,再執行群組政策。但稽核規則可自訂優先順序,讓郵件過濾可依循公司郵件安全政策的輕重緩急原則來進行處置。


輕鬆管理無負擔
收到稽核通知信的管理者,可針對通知信上列表的信件直接點選進行處置,無須再登入管理介面才能操作。


想更進一步了解服務詳情?火速洽詢本服務專線

郵件安全當然不僅止於稽核


MailASP 郵件稽核功能,除了在必要時刻通知管理者進行稽核的功能外,可否限制使用者在郵件方面的使用呢?例如:限制信件收發的檔案大小、限制網域收發信件…等。


本服務可以設定附檔大小/類型、信件來源等多種查核規則,當郵件一旦符合查核條件時,即可針對這些敏感性郵件進行指定的處置,例如:審核後放行、退回、直接刪除等,當然也可僅通知監控人員但不阻礙郵件正常收發

MailASP 郵件安全服務的稽核管理功能,不但可以幫助企業控管電子郵件流向、防止內部重要資料外洩,本服務亦同時提供垃圾郵件過濾病毒信過濾阻擋駭客攻擊防網路釣魚與郵件詐騙等全系列郵件安全防護服務。承襲 Openfind MailGates 優異效能與過濾核心,MailASP 更讓您輕鬆委外,今天租用、明天開通!<詳 情>

業務聯絡

郭小姐 (02)2369-7575 分機:742
林小姐 (02)2369-7575 分機:711


小編心情寫真--北京奧運將至,再現中國國家防火牆效應!

全世界眾所囑目的運動賽事,已經開始倒數計時囉!但是對於 MailASP 部門的同仁來說,儘管對於精彩可期的體育競賽相當期待,但是每當內地有重大或國家級活動時,國家防火牆的控管就會變得十分嚴格,如此一來,往往造成兩岸三地電子通訊的不順暢與諸多障礙。

小編本身雖非第一線的客服、業務人員,但近來也常耳聞客戶抱怨與內地郵件往來的狀況問題:收信延遲、信件傳輸中斷、不明原因退信等困擾。

MailASP 部門自然視其為當務之急,不論工程師、客服、業務同仁都致力於相關問題的釐清與疑難的排解,同時也積極尋找更多的解決方案,請各位管理者大大要對我們有信心。

有關中國國家防火牆背景、問題與 MailASP 解決方案,可參考如下資訊:

大陸地區郵件障礙情況說明
維基百科:中國國家防火牆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 敬上

服務信箱:asp_service@pie.com.tw 客服專線:(02)2366-1919 或(02)2369-7575 分機 745
MSN:asp_service@pie.com.tw 線上客服:http://www.mailasp.com.tw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