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 管理新功能—異常登入警示

統計發現信箱盜用的來源往往來自於國外 IP 的登入,因此如果有機制可以提醒管理者及使用者,在第一時間做通知並採取行動,就能把握時機儘快改掉信箱密碼,讓壞人無法繼續盜用。但是,當人員出差到國外也會有從境外登入使用信箱的情形。這種正常的使用情境,我們可以建立網域的白名單機制,就不會收到不必要的警示通知。

本功能現已上線!已自動開啟「異常登入警示 啟用:自動偵測」

一、自動偵測:

由於郵件系統管理者可能無法隨時掌握人員差旅的狀況,此時可以設定「自動偵測」會比較容易管理,管理者亦可選擇關閉此警示功能。
自動偵測的定義是:以上回登入 IP 的國家做判斷,只要與上回不同就會發信通知。

異常登入警示設定


二、手動白名單—網域層級


公司經常差旅的國家,可以設定白名單,即能避免明明是正常的境外使用,卻收到不必要的警示通知。

網域白名單:登入管理介面 / 左側選單「異常登入警示」 / 「啟用:手動白名單」即可設定網域白名單。

三、手動白名單—個別帳號例外

假設全公司只有 A 固定去日本出差,如果整個網域都設日本為白名單標準就太鬆了,此時可以限定只有 A 帳號在日本登入為白名單。

個人白名單:使用者帳號 / 帳號列表 / 帳號設定 / 異常登入警示 / 啟用:手動白名單
< 點此看大圖 >

特定帳號的異常登入白名單


MailCloud 長期關注電子郵件使用安全,本功能已於去年上線,為了優化便利度,也讓管理者好管理,我們這次做了一些調整重新出發。未來也將持續進化,如果您在本功能的使用上有任何建議,熱烈歡迎您的指教。

MailCloud 企業雲端服務 敬啟
2015 年 5 月


客服電話:(02) 2553-7272
客服傳真:(02) 2553-5956
客服信箱:service@mailcloud.com.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