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其他平台閱讀或同步行事曆?

 

本系統支援 Outlook 行事曆、Google 行事曆與 Thunderbird 行事曆,您可選擇需要的環境,參考以下設定:

 

行事曆環境

通訊協定

產生類型

資料流

Outlook 行事曆

iCalendar

發佈

單向唯讀

Google 行事曆

iCalendar

發佈

單向唯讀

Thunderbird

CalDAV

同步

雙向同步

 

 

使用 iCalendar 發佈行事曆,讓他人訂閱時,您還可以設定行事曆隱私公開權限:

 

狀態

行為

不公開

其他人無法透過此連結訂閱您的行事曆。

僅顯示狀態

其他人透過此連結訂閱您的行事曆時,只能看到「忙碌」、「有空」的資訊。

全部公開

其他人透過此連結訂閱您的行事曆時,可以看到完整的行事曆內容與資訊。

 

 

 

   Outlook 行事曆

透過 iCalendar ,單向唯讀。

(1)      進入 Outlook 行事曆後,在其他行事曆的空白處點右鍵,選〔新增行事曆〕/〔從網際網路〕。

 

 

(2)      輸入網頁上的 iCalendar  URL,按下確定完成設定。

 

 

 

(3)      設定完成後就會出現在畫面上了。

 

 

(4)      由於 iCalendar 是單向唯讀的訂閱方式,請您使用時記得更新 Outlook 資料夾,以確保資料是最新狀態。

 

 

   Google  行事曆

透過 iCalendar ,單向唯讀。

(1)      點選「其他行事曆/輸入網址以新增」,輸入網頁上的 iCal (Google)  URL

(2)      輸入帳號密碼驗證通過後,資料就會開始出現在行事曆之中了。

 

 

   Thunderbird 

透過 CalDAV Thunderbird 同步 Mail2000 行事曆,三個動作完成:

(1)      進入 Thunderbird 行事曆畫面,在左側選單點右鍵「開新行事曆」
選擇「存放於網際網路」,下一步。
選擇「CalDAV,地點:輸入網頁上的 CalDAV URL,下一步。

(2)      設定名稱和喜歡的顯示顏色,下一步。
輸入使用者名稱:完整的 Email 帳號
輸入對應的密碼,確定。

 

 

(3)      驗證通過後,在行事曆中就會看到了。

 

注意:若您有勾選「使用密碼管理員以記住此密碼」,設新設定時,Thunderbird 就不會再重新詢問帳號密碼;因此,若您第一次帳號、密碼不小心輸入錯誤,請先進到「工具/選項/安全性/密碼/已存密碼」,搜尋前次儲存的密碼記錄,並移除掉,再重新設定即可。

 

Related Topics

11 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