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收信與讀信?

 

(1)      每次登入,系統會自動收取新信件。若有新信,左上方原本的人形圖示「」,會變成信封圖示「」,直接點選信封圖示,即可進入收信匣讀取新信。或於左側功能選單的「信件匣」中,點選「收件匣」進入收件匣讀取信件。

 

 

(2)      在收信匣的信件列表中,未讀新信的標題將以粗體顯示,已讀信件則以一般字體顯示。

 

(3)      欲更改信件排序方式,在信件列表上方點選 「標題」、「寄件人」、「日期」、「大小」 等文字連結,即可依該主題排序信件;如欲更改信件欄位排序方式,點選滑鼠左鍵,拖曳想要移動的欄位進行排序,即可依自訂排序欄位。

 

 

(4)      欲讀取信件,在信件列表中點選欲讀取的信件標題,點選一下可預覽信件內文,快速點選兩下則可開啟信件內文於新視窗。

   切換純文字與 HTML

為降低惡意信件的風險,使用者可至個人化設定中,將預設讀信方式設為「純文字」,確定安全後再點選 HTML 頁簽檢視豐富的圖文內容。

 

 

 

   如何為信件加入「標記」或「標註顏色」?

為協助使用者管理大量信件,本系統支援標記與標註顏色功能,供使用者註記每一封信的處理狀況。

(1)      欲為正在讀取的信件加入「標記」或「標註顏色」,請於功能列中點選「標籤」的下拉選單;欲為多封信件加入「標記」或「標註顏色」,請先勾選相關信件,再於功能列點選「標籤」的下拉選單。

 

 

(2)      於「標籤」的下拉選單中,依個人需求,選擇欲使用的「標記」或「標註顏色」:

    置頂:將信件置放於信件列表頂端;欲移除某一信件的「置頂」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圖示。

   mflag_flagged.png 旗標:將信件醒目地獨立出來,意義自訂;欲移除某一信件的「旗標」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mflag_flagged.png圖示。

   mflag_important.png重要:標示寄件人列為重要的信件;欲移除某一信件的「重要」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mflag_important.png圖示。

    已讀:將信件標示為已讀取。

   mflag_new.png 未讀:將信件標示為未讀取。

   mflag_todo.png 待處理:將等待處理的區分出來,作為之後的提醒;欲移除某一信件的「待處理」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mflag_todo.png圖示。

   v70_lf12.png 唯讀:將需要留存於信箱的信件設定唯讀,以防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遭到刪除;欲移除某一信件的「唯讀」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v70_lf12.png圖示。

   標註顏色:提供淺褐、草綠、淡粉、鵝黃、天藍等顏色選項,作為標記分類之用。

 

(3)      欲移除某一信件的標記,請直接點選該信件的標記圖示,或點選文字標籤旁的"+"""號,來增加或移除標籤。若欲移除某一信件的標註顏色,請於勾選該信件後,於功能列點選「標籤」的下拉選單,並選擇「取消顏色」。

 

   如何篩選瀏覽信件?

為方便篩選瀏覽大量信件,本系統支援檢視功能,供使用者依日期、標題、寄件人檢視信件;亦可根據附檔信件、標記、標註顏色分類檢視。

您可從功能列上的檢視功能挑選適合的檢視方式。

 

       

        或透過日期選取器,直接選取檢視信件範圍。

 

 

 

   信件內文相關功能

(1)      信件內文中,於寄件人右方的「」圖示支援加入通訊錄功能,可直接將寄件人加入通訊錄。

 

 

(2)      信件內文中,右上角的[顯示其他工具]按鈕,提供多項讀信延伸功能:

   打包附檔:將信件附檔打包下載。

   刪除附檔:刪除信件附檔。

   另存信件:將信件另存為 .eml 郵件檔案。

   顯示信件標頭:顯示信件的詳細資料。

   顯示原始信件:顯示原始信件。

   加入通訊錄:將信件相關人加入通訊錄。

   加入合法寄件人:將寄件人加入至白名單,成為合法寄件人。

   列印:列印信件。

   轉碼:將信件做 Big5─GB 雙向編碼轉換。

   簽收:簽收信件。

   個人化設定:自訂讀信頁面的設定。

   另開視窗:於新視窗開啟信件。

 

Related Topics

2 收發信件 – 基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