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 行動簡訊的更多運用

 

● MailCloud 行動簡訊是可以發送國際簡訊的,目前開放的國家有中國、香港、部份東南亞國家、紐西蘭、澳洲;而美國、日本、韓國則尚未開放。發送國際簡訊還不用記國碼,相當方便。
國際簡訊的定義是發送至國際門號,每通扣點數 9 點。如果您的親友帶著台灣手機在香港、大陸出差,您由 MailCloud 簡 訊介面發送訊息給他,因為是台灣門號,所以仍算國內簡訊,每通一樣是扣 3 點。


● 只要名單檔案配合固定格式,MailCloud 行動簡訊可協助您輕鬆發送大量簡訊,而且只要建立一次,以後就可以重覆使用了。
在輸入簡訊內容後,在大量名單上傳部分,請先下載 CSV 或 txt 格式的名單範例,接著建立您欲發送簡訊的收件人名單。



上傳並選用您之前編輯的簡訊收件人名單


正式發送前,還會有個確認訊息,詢問您是否要發送簡訊給名單的這些人,讓您再做最終確認後才會發出。
檔案間的名單若有重覆,系統會自動幫您排除已重覆的門號。也就是說,相同的門號不會重覆發送簡訊,多筆相同的門號只會視為乙個門號來發簡訊。

● 設定郵件過濾以簡訊通知新信

 

◎ 在左選單「個人設定」→「信件處理」→「信件過濾」畫面中,您可指定對「寄件人」或「標題」等欄位,以關鍵字方式過濾。

◎ 您可設定「符合過濾條件」時系統自動處理的動作,例如設定為「簡訊通知」!

◎ 以上圖為例,當寄件人符合特定條件時,即會發簡訊通知您的手機,簡訊的內容亦可依您的需求自訂,可指定包含(或不包含)標題、寄件人與內容;並可限定簡訊應限定在一則(中文 70 字)或是最多三則。

◎ 在使用簡訊通知前,別忘了在「個人設定」→「個人化設定」→「個人資料」中,設定您自己的手機號碼(在「行動電話」欄位中),如此系統才能知道要把簡訊發給誰哦!

另外,過濾條件搭配簡訊時,MailCloud 獨家最強大的「限時過濾」功能終於可以展現它的實力了。

◎ MailCloud 所有信件過濾規則,皆附有強大的「限期過濾」功能,您可指定「每周」的特定時間(例如常用的「周一到周五」的「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也就是「上班時間」)。

◎ 除了「每周」方式外,您亦可指定特定開始與結束日期,例如您的「出差」時期。

◎ 搭配「簡訊通知」功能,就方便您設計為「上/下班時間」或「出差時」,若有符合特定條件的信件寄至,會主動以簡訊立刻通知您。


關聯目錄

9 信箱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