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Office 雲端文件編輯新版預告

只要有瀏覽器,就可編輯文件!
可以多人線上共同編輯:文件 試算表 簡報 完成文件協同作業。限定同網域被授權的同事方可參與共編,確保資訊安全。

CloudOffice 雲端文件編輯

日本九州有熊本熊、台北世大運有熊讚,MailCloud 也有 Melu 喔!歡迎觀看 Melu 與他的小夥伴們為你展示「雲端文件編輯」的使用情境。

Melu業務 Melu 身為業務,積極開發業務機會,接力賽似的拜訪中南部客戶,趕場空檔收到主管的 Email 最後通碟。標題 ─「請在今天之內繳交季報表!」 他判斷等回到台北都已經三更半夜了,再打報表肯定來不及啦!Melu 雖然緊張、但 Melu 不擔心…

Tips:雲端文件編輯 (CloudOffice) + 即時通訊 (MM)

  1. 打開存在 MailCloud 雲端硬碟的文件,點下「編輯」。Melu 抽空找個咖啡廳上網,就能好整以暇的編寫報表啦~
    CloudOffice雲端編輯
  2. 工作最怕只有苦勞沒有功勞,Melu 懂得要適時確認什麼才是主管要的,才能把事情做對!
    來~ 開啟 AEP 透過「編輯」 並使用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即時通) 與主管確認文件內容有無符合需求,才值得邊出差、邊趕報表的苦勞呀!

效益:善用雲端工具,編輯文件、溝通確認,隨時隨地進行!

困惑君菜鳥 困惑君正在進行一項極機密的前瞻計畫,他很煩惱要如何同時滿足「效率、資安,與機密」咧?線上文件共編才有效率,但是又擔心一個不小心傳出去被外人看到呀!啊啊啊~ 魚、熊掌與培根該如何兼得?

Tips:權限有控管+ 附檔不落地

  1. MailCloud 雲端編輯權限控管很單純,限同網域內,僅同事間才能共享連結。假設有人很有心機地將文件的「共享連結」以任何方式外傳出去,出了網域的大門是無法觀看的喔!困惑君大可以安心地使用雲端編輯與同事協作文件,不必擔心資料外流問題啦!
    CloudOffice

效益:雲端文件編輯限內部分享,不怕檔案無意間對外揭露!

Mela主任 Mela 平常以高績效聞名,擁有好風評的她,不分國內外,同事們常耳聞合作夥伴、廠商,異口同聲地說:「 Mela 動作超快,神效率來著的!怎做到滴呀?可以請她傳授幾招,幫我們開課嗎?」

Tips:新版協同作業更順暢

2020 新版共編比 Beta 版時期更加順暢,有不輸 G 牌的流暢感,並且增加原本缺少的文件管理功能:

  1. 紀錄「多人編輯」的內容修改歷程
  2. 增加版本控管,檔案各版本之變更歷程完整保留
  3. 結合以上,當內容有疑慮或誤刪時,可立即確認或回復
編輯

效益:檔案免下載,用雲端編輯直接編,改好立即回覆!


關於 AEP & 未來更新計劃

  • 新版雲端共編的功能建構於 ArkEasePro (簡稱AEP),是網擎資訊所提供的「雲端檔案分享雲服務」。未來將更新上架到 MailCloud 雲端套餐,取代目前的 SS。
  • 雲端共編為加值功能,需另外購買。

想了解更多?請參考以下文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