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 華山基金會

華山基金會照顧 3 失長者,帶動年輕一輩主動關懷

「華」,取自「華髮」;「山」,乃地面高處,華山基金會 1999 年正式成立,協助三失老人 (失能、失智、失依) ,立基「補不足」的服務原則下,持續到宅關懷近 3 萬位 65 歲以上長者。「結合本鄉本土的愛心,照顧本鄉本土的老人」,提供公私立社福單位力有未逮之在地照護,持續推行長者原床泡澡、居家環境改善、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及年節關懷等照護,更積極籌辦大眾宣導,例如敬老分享、義工招募、及愛心義賣等慈善活動。

串聯華山基金會總會與全台 389 個天使站的聯繫活動中,MailCloud 雲端信箱在其中扮演著雖不起眼卻很實在溝通角色,協助華山在公益事務的活動推展,公關聯繫、EDM 派送、及與善士們分享活動成果等。長者的照護,需要年輕一輩的協助,華山基金會透過年輕又有活力的形象,邀請新一代圖文創作者,製作可愛、溫暖的文宣作品,啟發共鳴,邀請有志之士,愛不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