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 人安基金會

扶持寒士與單媽,不只「給與」更求「自立」

人安基金會於 2002 年成立,關注全台各地的寒士 (街友、社會邊緣人、單親媽媽等),陸續成立 24 個平安站,提供「防飢、防病、防寒」服務,更積極協助工作轉介,目前也已協助部分寒士重返社會、自力更生。「給魚給竿,拉人一把」烤地瓜謀生方案協助單親媽媽賺取生活費,期許能與孩子安穩生活。平安站提供「輪廚」的制度,鼓勵寒士們輪流進廚房準備彼此的午晚餐,有付出有進食不至於捱餓難受。而行之多年的公益盛事「寒士吃飽 30 尾牙活動」更是人安基金會與其姐妹會策略聯盟的重要活動,邀請寒士們一同感受年節溫暖、飽餐一頓。

活動的推廣與執行,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愛心,人安基金會的所有員工都會透過 MailCloud 信箱與彼此或外界聯繫,包含官方聯繫信箱、公關事務的接洽、每月發送EDM、及實體活動的宣傳等。人安基金會,不只給予援助,更期望輔助自立,提供愛心就業包,幫助寒士能用更乾淨體面的服儀,前往工作職場,迎接煥然一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