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ASP 新訊快遞
  本 期 內 容  
 
 
本期文章   MailASP 爭取國際資安認証–導入 ISO 27001
MailASP 為了可以走得更長更遠,更值得客戶所託,我們內部也開始了 MailASP 2.0 的健全體質計劃。首先,我們在去年 2008 年三月搬遷至中華電信機房,將網路與機房的環境升級,今年我們導入 ISO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more>

 
活動訊息

 

  御風而上,讓愛飛翔—網擎公益御風計畫
在不景氣的寒冬中,Openfind 網擎資訊為回饋社會,特於 2009 年推出「公益御風計畫」,免費提供「MailASP企業郵件代管」與「網站代管」服務給各公益團體使用。透過優質的 e 化服務,讓資訊科技協助公益團體在社會服務的工事上更有能見度、普及性並且加速公益服務的溝通效率 …<more>

 
 
•Q1. 請問信箱密碼該怎麼設才安全?
為了發送廣告信或詐騙信件,不少壞人會盜取信箱帳號來從事不法圖利行為;
欲拒絕歹徒大剌剌的登堂入室,您必須確認 email 密碼夠嚴謹…<more>


•Q2. 密碼設得複雜卻記不起來怎麼辦?
這裡教大家一些設定密碼的要訣,不僅簡單好記,即使需要常常變更都不怕喔!…<more>
 

 

MailASP 爭取國際資安認証–導入 ISO 27001

體質改造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網擎資訊成立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至今,已服務了上千個中小企業,其中包含關稅總局、台大創新育成中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裕隆汽車、聯茂電子、美吾華等知名機關與企業,為其提供電子郵件系統、使用諮詢與郵件相關解決方案服務。多年來 MailASP 的經營團隊以專業、誠意、與服務的熱忱獲取客戶的信任與長期支持。

為了可以走得更長更遠,更值得客戶所託,我們內部也開始了 MailASP 2.0 的健全體質計劃。首先,我們在去年 2008 年三月搬遷至中華電信機房,將網路與機房的環境升級,而今年我們已開始導入 ISO27001 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以國際化的資安作業標準針對我們的營運服務流程做改造,以期能給各位客戶更好、更安全的服務品質。

ISO27001 簡介

ISO27001 是以 BS7799 為基礎制定的,而 BS7799 為英國標準協會(The 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BSI)所推動的資訊安全管理標準。ISO27001/BS7799 是目前國際上最廣泛使用,而且是最完整的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nformation System Management System,ISMS)標準。

ISO27001 以戴明循環 PDCA (Plan-Do-Check-Action) 來幫助公司鑑別、管理和降低資訊所面臨的各種威脅與風險如:不當使用(人為疏失)、設備故障、偷竊、惡意軟體、未經授權的存取等,進一步確保公司內的資料符合機密性(Confidentiality)、完整性(Integrity)以及可用性(Availability)原則。

MailASP 透過 ISO27001 的安全框架來健全 MailASP 安全的營運管理。目前,全台取得 ISO27001 的機關有 200家,但九成五以上為政府、學術機構,因此 MailASP 在民間企業尚未重視資安認証並成為趨勢之前,即率先導入 ISO27001 的工作流程,且在國際性資安認証的背書下,提供給所有客戶安全、有效率、值得信賴與託付的服務。

  MailASP Q&A 專欄
 
 
請問信箱密碼該怎麼設才安全?

盜用帳號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為了發送廣告信或詐騙信件,不少壞人會盜取信箱帳號來從事不法圖利行為。盜取帳號最常見的手段就是先在網路上收集您的 email 之後,再嘗試猜測密碼進入您的信箱。為了不讓歹徒大剌剌的登堂入室,您必須確認 email 密碼夠嚴謹。

以下我們提供一些設定安全密碼的重要的原則:
 

  1. 密碼長度至少需要八碼,愈長愈好。

  2. 密碼內容至少應含有大小寫英文、數字、特殊符號如!@#$%^&*()[]等、可多摻雜使用!

  3. 定期更換密碼,依您使用網路的頻繁 程度,建議每一個月至每六個月間更換!

  4. 登入網路銀行、個人信箱等重要的服務時所使用的密碼,應與一般較不重要的網路服務的有所不同。

想知道您設計的密碼強度如何嗎?請參考「密碼強度檢測儀」。它依據密碼的長度、大小寫、數字、是否有混用特殊符號列出加分與減分的公式。大家構思完新的密碼後可以用它來做個檢測喔!

我現在知道密碼複雜的重要性了,但是記不起來怎麼辦?

這裡教大家一些設定密碼的要訣,不僅簡單好記,即使需要常常變更都不怕喔!

一、唐詩三百首

例:
口訣:「白日依山盡」→在英數模式下,以注音輸入法輸入「白日依山盡」

密碼: 196B4UG0RU/4
這個月是「白日依山盡」,下個月就換成「黃河入海流」,是不是很輕鬆呢?


※ 提醒:希望大家看了示範之後,可千萬不要都設「白日依山盡」為密碼喔!

二、口頭禪或歌詞改造

例:
口訣:
For a Few Dollars More!→以同音、簡寫與代號來創造密碼→

密碼:4aF$$$Mo!

另外也有專業人士會使用複雜與高難度的方式,例如:利用亂數來建立一個密碼表,以查表的方式得出密碼組合。

以上是我們分享的一些原則,如果您有其他更有創意又方便聯想的方法,也歡迎您跟我們分享喔!
 
若您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隨時與MailASP客服中心聯繫,
謝謝您的支持與愛用!
 

服務信箱:asp_service@pie.com.tw 客服專線:(02)2366-1919 或 (02)2369-7575 分機 745
MSN:asp_service@pie.com.tw 線上客服:http://www.mailasp.com.tw/

© 2009 Open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