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企業雲端服務  

網擎資訊 ISO27001 證書說明公告

客戶您好:

日前 iThome 發佈一新聞:驗證公司 BSI 和 SGS 遭到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於資通安全管理系統核可名單中減列。 在此特別說明,此事件不代表由 SGS 驗證的 ISO 27001 證書失效了!依照 TAF 管理系統驗證機構認證方案服務手冊之官方定義,減列一事僅代表 SGS 驗證核發的 ISO27001「TAF 證書」,須暫時停止使用至少 3 個月的時間。

在國際標準認證的取得上,會有檢驗公司( BSI / SGS 等)執行查驗,在確認受審單位符合資格之後,會代客戶向國際標準的發證單位,申請證書核發。以 ISO27001 為例,客戶可選擇的證書核發單位選項,不會只有台灣的TAF,仍有其他國際發證單位可選擇。而網擎資訊所領取的 ISO27001 證書為英國 UKAS 所核發的國際證照

引用 SGS 針對此事件,對客戶的說明函: 『依據國際 IAF MLA 相互承認協議,MLA 簽署會員之間互相承認彼此認證監管之驗證,因此 UKAS 證書效力等同於 TAF 證書,且更具國際市場接受度,SGS 可以提供相關法規條款及證明文件以為參考。若 貴司擁有 UKAS 資訊安全管理證書,其 UKAS 國際認證機構合格證書仍然保持有效。

因此請客戶安心,TAF 事件不影響網擎資訊 ISO27001 證書的有效性。 而瑞士商 SGS 為國際知名檢驗公司,全球有 2,600 個分公司與實驗室;自 1919 年起,營運已有百年的歷史。SGS 與網擎資訊合作十年來,SGS 每次皆悉心稽核並提供有益的建議,協助我們更加完備與優化資訊安全作為。

為了對客戶負責,雖遺憾發生此事件,但我們仍會持續追蹤評估,為了客戶最佳權益,我們也會審慎評估所有的合作夥伴。


MailCloud 企業雲端服務 敬啟
2019 年 10 月 30 日

客服電話:(02) 2553-7272
客服傳真:(02) 2553-5956
客服信箱:service@mailcloud.com.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 2019 Openfind.
客服聯絡 | Openfind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