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企業雲端服務  

新功能--防詐騙新預警,網址 (URL) 安全診斷服務上線

管理者您好:

MailGates Cloud (MG) 收信安全服務,此回更新「社交工程防護」新功能,可以針對信件的 URL 進行檢查。網擎資訊內部全面導入此機制,是每位員工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功能,我們在開啟信件連結時,會先透過 MailGates 幫我們掃描檢查網址,在網站安全診斷為「安全」後,才開啟網頁。有了工具幫忙自動檢查,就減少了人為一時不察的風險。網擎用好,您用也好!建議管理者,直接將本功能啟用。

MG URL自動檢查

功能路徑
請以管理者模式登入 / 左側工具列「進階威脅防護」/ SEP 社交工程防護政策 /
URL 重寫模式 / 啟用 。

啟用之後,您可以決定一些細部的設定。如果您希望有上圖,自動檢查網址的效果,請勾選 URL 重寫政策 / 重寫信件內文中 URL / HTML 格式 / 儲存
URL重寫設定<點此看清晰大圖>

#什麼是 URL 重寫?
「URL 重寫」,字面上的意思是重寫原本的網址,而重寫的作用是將連結導到 MailGates Cloud 即時檢查 URL 是否有風險。

例如:
原本URL:https://openfind.com
改寫的URL:https://mg.com/redirect=https://openfind.com

#「即時」兩個字是關鍵!
其實郵件安全服務原本就具備網址檢查的功能。過往垃圾郵件過濾機制與防毒引擎,皆可偵測電子郵件中惡意網址,以阻擋大量散佈之釣魚信攻擊,但無法防護針對性攻擊(Targeted Attack)與魚叉式攻擊(Spear Phising),此二者為新型態的社交工程攻擊。攻擊者先寄送帶有安全網站連結之信件,待信件被接收後,就將網站植入惡意程式,如此一來就可輕鬆繞過僅在接收信件期間檢查 URL 的安檢機制。

而 MailGates 社交工程防護是進階的防禦技術,可保護大家免於針對性攻擊與魚叉式攻擊。本功能會將外寄內電子郵件(Inbound Message)中所有 URL 重寫(Rewrite URL),並在使用者點擊當下即時動態分析(Time-of-Click Analysis)網址,一旦偵測到可疑網址就進行阻擋,避免攻擊者透過偷渡式下載手法誘騙收件者點擊連結,進而植入惡意程式

所以新功能不只是單純的網頁檢查,也協助貴網域即時防護新型態的社交工程威脅,請盡快啟用吧!

若您在使用上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隨時與 MailCloud 客服中心聯繫,謝謝!


MailCloud 企業雲端服務 敬啟
2020 年 9 月

客服電話:(02) 2553-7272
客服傳真:(02) 2553-5956
客服信箱:service@mailcloud.com.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2020 Openfind.
客服聯絡 | Openfind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