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企業雲端服務  
 

請開啟威脅管理設定-
攔截加密附檔

管理者您好:

近日因加密附檔病毒信件密集出現,且此類型釣魚信件具針對性。本服務若對所有客戶網域統一設定攔截方式,會有誤判而錯誤擋下了正常的加密附檔信件。在 MailGates,管理者可於威脅政策的「加密附檔」中自行設定,請定時至網域審核區確認機制所攔下的信件,並放行正常信件。3 月 1 日起高頻出現釣魚信特徵,如下圖所示:
加密附檔信件樣本

  • 標題無意義,僅顯示為 email。每封標題不同,會一直變換
  • 英文信,內容過於簡略,但包含加密附檔密碼
  • 寄件人署名與 email 可能是收件人所認識的人
  • 加密附檔都是有毒檔案,請勿解密開啟!

另外,本服務於 3 月 7 日收到《技服中心》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針對相同主題的漏洞/資安通報,對此技服中心建議:

  • 留意可疑電子郵件,注意郵件來源正確性,勿開啟不明來源之郵件與相關附檔。
  • 加強宣導,提升人員資安意識,以防範駭客利用電子郵件進行社交工程攻擊。

MailGates 攔截加密附檔設定步驟:

(1) 【啟用加密附檔選項】

進入「加密附檔」設定畫面。功能路徑:威脅管理 > 威脅政策 > 加密附檔點選「啟用」,並設定附檔大小範圍。
※觀察最近惡意加密附檔大小為 30~90 KB之間。
加密附檔功能位置

設定功能畫面
攔截加密附檔功能設定步驟

(2) 【處理動作】

請點選「留置網域加密附檔隔離區」
※ 當您點擊進入「檢閱>>」頁面,可觀看符合條件被隔離的所有信件。若有誤判信件,請打勾,並按下「送信」。
檢閱隔離區畫面

(3) 【例外動作】

指的是當不符合所設定之附檔大小時,會發什麼事?
例如我們上面示範的設定值是小於等於 90KB 時要攔截在隔離區,那麼當出現 91KB 以上的加密附檔,因為不會攔下,此例外動作是否需要設定其他警告?
這裡提供了「信件標題警語」與「信件內容警語」,而告警文字內容可由組織與管理者自行編輯內容。


警語設定

(4) 最後按下【儲存】

由於此批加密附檔郵件,含有毒檔案的機率非常高,請管理者收到本通知後,請務必開啟「威脅管理的加密附檔」設定,以免使用者誤以為是熟人所寄郵件,而開啟了含毒附檔。另外,再次提醒技服中心的建議,也請加強對內部同仁進行資安宣導,提升安全意識!

若您對設定內容有任何不清楚或建議的地方,請與我們聯絡!

OSecure 雲端資安服務 / MailCloud 郵件安全服務 謹致
2022 年 3 月 10 日

© Openfind.
客服聯絡 | MailCloud | OSec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