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 新訊快遞
  本 期 內 容  
 
 
本期文章
  如何防止惡意信件攻擊
雖然 MailCloud 擁有強大的垃圾郵件過濾與信件防毒的功能,但總難保親友或同事客戶信箱被盜用寄發惡意信件,該如何加強自我防護呢… <詳情>  
 
榮耀時刻

 

  Openfind 執行長廖長健獲選台灣 2011 百大 MVP 經理人
「100MVP 經理人」徵選活動為《經理人月刊》所主辦。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先生以「打進中日市場,亞太區授權 2 萬家企業」為由獲選此殊榮,成為「引領成果」類別中的台灣百大 MVP 經理人… <詳情>  
 
 
Q1. 想寄封電子郵件祝福下週生日的客戶生日快樂,卻擔心一忙就忘記?
給客戶的生日祝福當然是當天寄達最貼心,使用「預約寄信」功能,立刻寫封祝福信吧,完全不用擔心當天忘記寄出囉…<more>

Q2. 帶著筆電在外開會,想記下幾個重點和同事分享,有什麼方便工具?
使用我的檔案中的隨手記,輕鬆省力讓您做筆記,只要連上網路、登入信箱,就可隨時查閱或是轉寄使用喔…<more>
 
如何防止惡意信件攻擊

擔心無意開啟的電子郵件對系統安全有所影響嗎?MailCloud 提供了幾項設定,可以幫助降低惡意信件的危害。

您可在左側視窗內選擇「個人設定」→「個人化設定」→「使用環境」,在個人化設定下的讀信模式,選擇【整頁模式】,或是取消選取(預設即為取消)在信件自動預覽項目【當使用上下分割或左右分割讀信模式時,自動預覽信件】的選項。如此可避免因為自動預覽造成非自願性開啟信件中的惡意程式。

01

除此之外,同樣在「個人設定」→「使用環境」下,選擇「進階功能設定」。在刪信返回設定中,選擇【刪信後到信件列表】,一樣可降低自動開啟信件可能造成的危害。接著,在封鎖外部圖檔選項中選擇【全部封鎖】,以避免信件連結外部來路不明的圖片。並且在其他讀信設定中,將【去除 Javascript】、【強制純文字轉換】兩項都勾選起來,避免信件中可能會有的惡意程式與惡意連結。

02

另外,您知道 2011 年最糟糕的 25 組線上密碼是什麼嗎?怎樣的密碼最容易被盜用,危害自己與他人呢?密碼管理應用業者 SplashData 根據使用的頻繁度,公布 2011 年最糟糕的 25 組線上密碼。如果榜上有您正在使用的密碼,建議您還是趕快換掉吧。

1. password 14. master
2. 123456 15. sunshine
3. 12345678 16. ashley
4. qwerty 17. bailey
5. abc123 18. passw0rd
6. monkey 19. shadow
7. 1234567 20. 123123
8. letmein 21. 654321
9. trustno1 22. superman
10. dragon 23. qazwsx
11. baseball 24. michael
12. 111111 25. Football
13. iloveyou  

資料來源:http://splashdata.com/splashid/worst-passwords/

  MailCloud Q&A 專欄  
     
想寄封電子郵件祝福下週生日的客戶生日快樂,卻擔心一忙就忘記?
將電子郵件的內容完成後,在上方點選「選項」→「預約寄信」,就可以選擇您想要將信件寄出的日期和時間唷。
  qa01
   
   
帶著筆電在外開會,想記下幾個重點和同事分享,有什麼方便工具?
在我的檔案裡選擇「隨手記」,除了隨時作筆記以外,也可以將您的隨手記以附加檔案的方式寄出呢。
 

qa02

 
若貴司在企業郵件治理上,有調閱員工郵件,或掌握特定郵件內容、主題動向的需求,建議您採用《 MailCloud 郵件備份服務 》。若對管制性資料想避免相關情資外洩,歡迎參考《 MailCloud 郵件稽核服務 》

若您對上述服務有興趣,或有進一步的問題,歡迎洽詢業務聯絡人:
  • 郭小姐 :(02)2553-2000 #742
  • 吳小姐: (02)2553-2000 #748
  • 章小姐: (02)2553-2000 #713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
MailCloud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 敬上
電話:(02)2553-7272 或 2553-2000 按 2
傳真:(02) 2553-5956
客服信箱:service@mailcloud.com.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