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Cloud 新訊快遞
  本 期 內 容  
 
 
本期文章
 
MailCloud v6 新功能介紹(下)─管理者功能
上期電子報介紹了部份 MailCloud v6 管理者新功能,包含更方便好用的帳號、群組管理等,而這期電子報,將針對避免使用者寄送郵件時造成個資外洩,及管理者發送公告信功能等為您介紹…<詳情>  

 
最新消息

 

 
Openfind 發表 2013 年第二季電子郵件威脅分析報告
您知道近期垃圾信件前三大主要來源是日本、中國與澳洲嗎?超過一半的垃圾信件來自於日本與中國,而垃圾信件散播又有哪些手法?來看看 Openfind 為您做的分析介紹吧…<詳情>  
 
 

Q1. 除了郵件個資偵測,還有什麼工具可協助個資法因應?
網擎的P-Marker Cloud 個資盤點服務,能自動盤點員工個人電腦裡的檔案,還可協助處理找出的含有個資檔案…<more>

Q2. 因應個資法需保留往來郵件備查,該怎麼處理?

MailCloud 郵件歸檔備份服務 24 小時為您備份所有進出郵件,備份下來的信件還可於線上直接進行調閱…<more>

 
MailCloud v6 新功能介紹(下)─管理者功能

上期電子報中介紹了部份的 MailCloud v6 管理者新功能,包含了更方便好用的帳號、群組管理等,在這期電子報中,將針對如何避免使用者寄送郵件時造成個資外洩,以及管理者發送公告信功能等一一為您介紹。

一、發信偵測避免個資外洩

公司員工因為在發送 email 時的疏忽,因而洩漏個資,極可能造成公司金錢和商譽上的損失。要如何在事前就盡量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在 v6 新版中,管理者可以做以下的設定:

1. 偵測大量收件者
使用者寄送郵件的收件人過多時,很可能就在這不經意的情況下,經由收件人欄位洩漏個資。因此管理者可開啟偵測大量收件者功能,當郵件的收件人超過特定數量,系統將會禁止寄送、發出提示,或將該信的收件人轉為密件副本,降低個資外洩風險。

2. 偵測郵件內文個資
當工作忙碌時,夾錯附檔或是回錯郵件的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重要的郵件可能包含多筆客戶資料甚至信用卡號等等,不得不審慎處理。在 v6 新版中,管理者可設定偵測郵件內文,協助使用者判斷即將寄出的郵件是否包含機敏個資,並主動提醒,避免可能造成的風險與危害。

當寄出的郵件個資數量超過管理者設定的規範時,系統會阻止該郵件寄出,並出現如以下提示訊息提醒寄件人修改。

不需要額外付費,只要輕鬆幾個設定,MailCloud v6 新版即可以為貴公司寄送的郵件把關,是您因應個資法的好工具!

二、公告信方便傳遞重要訊息

當公司有重要通知或決策時,用 email 通知員工是一個有效率又快速的方式,管理者可利用發送公告信,將公司重要消息通知員工。


而這樣的公告信件送達使用者信箱時,在標題前面會看到特殊旗標的公告信。

這樣的設計可避免公告信遭到仿冒,或是使用者錯過重要的公告信件的情況發生。

這期電子報中,介紹了 MailCloud v6 新版提供因應個資法的新工具,以及發送特殊樣式公告信的功能。在接連幾期電子報我們也列出了多項 MailCloud v6 管理者和使用者的新功能特點,無論是新的介面設計或是功能上的調整、增加,都是希望 MailCloud 能協助您工作更為輕鬆、省時省力,若您對於 v6 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絡。

相關文章:

MailCloud v6 新功能介紹(上)─使用者功能
MailCloud v6 新功能介紹(中)─管理者功能

  MailCloud Q&A 專欄  
     
1. 除了郵件個資偵測,還有什麼工具可協助個資法因應?

網擎的 P-Marker Cloud 個資盤點服務,能自動盤點員工個人電腦裡的檔案,將包含中文姓名、市內電話、手機號碼、台灣地址、身分證號碼、信用卡卡號以及電子郵件地址等各類個資的檔案,一網打盡,還可以將這些檔案進行加密、搬移等處理,讓公司個資外洩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2. 因應個資法需保留往來郵件備查,該怎麼處理?

MailCloud 郵件歸檔備份服務 24 小時不間斷地為您備份所有外對內、內對外、內對內的進出郵件,備份下來的信件還可於線上直接進行調閱,方便有效率,在需要時還可以快速復原遺失的信件,也是因應個資法的好工具。

若貴司在企業郵件治理上,有調閱員工郵件,或掌握特定郵件內容、主題動向的需求,建議您採用《 MailCloud 郵件備份服務 》。若對管制性資料想避免相關情資外洩,歡迎參考《 MailCloud 郵件稽核服務 》

若您對上述服務有興趣,或有進一步的問題,歡迎洽詢業務聯絡人:
  • 郭小姐 :(02)2553-2000 #742
  • 吳小姐: (02)2553-2000 #748
  • 章小姐: (02)2553-2000 #713
如果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謝謝~
MailCloud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 敬上
電話:(02)2553-7272 或 2553-2000 按 2
傳真:(02) 2553-5956
客服信箱:service@mailcloud.com.tw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8:00